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召开关工委学习交流会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关工委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意见》《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网络新媒体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王雯主持会议。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及关工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雯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她指出,文件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关工委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工作任务,对全面推进关工委建设提出要求,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领导,确保关工委人员“有事干”、开展工作“有资源”、发挥作用“有条件”、施展才华“有热情”。同时,强调加强网络新媒体环境下思想政治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以网络新媒体工作的创新迎接关工委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

会上,围绕近期关工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交流讨论。尹蛟针对学院关工委工作与党建和学生工作结合,谈了思考与方案。她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关工委老党员的优势和专长,积极推进关工委老党员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是学生党建工作。资环学院关工委秘书于秋洁汇报了学院“暖亭关爱行动”筹备和组织事项。

学院关工委委员曹一平、王兴仁、潘大志、夏立江、刘英等老师就资环学院学科史整理工作方案进行讨论,根据个人工作成长经历和学科发展历程,重点围绕史料汇编目录框架设计和学科生编撰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提出建议与意见。

曹一平深情回忆土壤化学系发展历史,并表示抢救学科史材料势在必行。王兴仁强调要明确学科史整理的初心、明晰编撰流程和方式方法。王敬国和刘英结合工作经验,对做好学生工作和发挥专任教师作用提出了课程思政的新思路。潘大志表示了对“暖亭关爱行动”的赞赏和支持,并对暖亭排班老师名单提出建议。夏立江等老师会上当即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崔振岭在总结时强调,要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学院日常工作,将关心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与关工委工作结合起来,鼓励、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学院“青年论坛”中。依托老教师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悉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尊重的独特优势,发挥老教师在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