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汉阴教授工作站成立

汉阴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1年1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12日至13日,中国农业大学相关领导一行到汉阴出席“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揭牌暨调研活动。陕西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工作协调中心主任赵靖松,陕煤集团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陕煤集团助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国强,安康市巩固衔接办副主任、评估考核组组长陈国华,县委书记刘飞霞,代县长陈永乐,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王侠军等参加揭牌活动或调研,副县长杨伟主持揭牌活动。

活动中,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左停、陕西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工作协调中心主任赵靖松、汉阴县委书记刘飞霞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揭牌。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教授吴惠芳,陕煤集团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安康市巩固衔接办副主任、评估考核组组长陈国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王侠军共同为中国农大、汉阴县人民政府、陕煤集团三方共建乡村振兴教授工作站揭牌。

刘飞霞详细介绍了汉阴农业发展条件和优势,并表示汉阴将大力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科技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将倍加珍惜教授工作站落户汉阴这一重大机遇,全力保障,提供便利,加强合作,确保工作站高效运行,在乡村规划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合作交流,高层次人才培育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全县“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左停对汉阴县委县政府及陕煤集团在工作上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左停表示,教授工作站的挂牌活动既是对过往工作的圆满总结,也是下一步助力汉阴和陕煤集团乡村振兴工作新的开始。汉阴成立教授工作站,是联接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个平台和纽带,可以联系中国农业大学的各个学院和研究机构的广泛多学科的人力资源。汉阴的教授工作站的主题是乡村振兴,围绕汉阴和陕煤集团的需要开展研究工作,把汉阴和陕煤集团的丰富实践与中国农业大学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把论文和研究成果写在汉阴大地上。

据了解,此次在汉阴成立教授工作站是在陕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汉阴县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携手合作的陕西首家由省属大型国有企业支持的乡村振兴教授工作站,为我县农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促进了汉阴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一行专家教授还先后深入我县七叶莲鑫聚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漩涡镇中银村、茨沟村、塔岭村,双河口镇龙垭村、三柳村、梨树河村,平梁镇太行村、城关镇五一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汉阴发布微信公众号2021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