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资源与环境学院 唐嘉悦 2021年1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主持会议,新疆内派教师李群、闫高、学院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

浙江大学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布都卡依木·艾海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少数民族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两位老师作为我院校友分享了在农大读书期间的心得体会。阿布都介绍从一开始入学后的迷茫,到一步步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克服了语言关、学业关、心理关,最终找到了奋斗目标,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为民族家乡发展和祖国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艾合买提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大学的不同阶段要做好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为自己的设定的目标不断奋斗。

新疆内派教师李群介绍了负责工作,激励同学们大学四年不负韶华,做好规划,自信、自强,努力成就自我。闫高以新疆霍尔果斯市为例,介绍了新疆目前人才缺口较大的现状,鼓励同学们毕业后回新疆工作,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也交流了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惑和存在的困难,与会老师们也从时间管理、确立目标、积极主动寻求帮助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尹蛟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增强“五个认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少数民族青年应有的贡献。她还用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王亚平说的“太空不会因为女性的到来而变得温柔”,激励同学们不要因一时的困难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真正为将来能够更好的干事创业而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