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博士研究生论文进展报告二次考核顺利举行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博士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5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在动科楼0126会议室举行了博士研究生论文进展报告二次考核答辩会。此次答辩会共抽检了来自11个考核小组的8名博士生。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督导组专家共计14人担任评委。会议由副院长王军军主持。

会上,8位博士生依次向专家评委介绍了论文研究计划要点,展示了研究进展与阶段性成果,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对后续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等进行了汇报。

会议现场,专家评委对每个博士生的实验记录、论文进展报告等相关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审阅,以严谨负责的学术态度对论文选题的学术水平、课题的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工作内容规范性与完整性等方面进行质询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最后,院长呙于明在总结中指出,对博士论文进展报告进行考核能够帮助学生及时发现和调整研究中所存在的问题,要求同学们根据专家评委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认真地修改和完善。各考核小组的相关老师也要切实负起责任,以此次二次考核为契机,扎实严格地开展各项培养环节的考核。副院长王军军表示今后对博士培养环节的二次考核将纳入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的常规工作之一,继续强化考核工作的力度,对于未能通过二次考核的学生将根据学校规定作相应处理,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

本次二次考核旨在通过加大对博士论文进展报告环节的严格把关,加强对博士生培养过程的监控与管理,对推动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走深走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