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办实事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学校管理服务水平提质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回应师生关切,强化“三个聚焦”,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

一是聚焦单位需求办实事。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办公标准化推广活动。结合部门和学院需求,组建党员宣讲团队,上门开展交流,就公文基础知识与行文规范、呈批件管理和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写作、日常信息报送、印信管理、会务接待、法律风险防范和规章制度建设等业务进行交流。交流中,支部党员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生动的讲解,就行政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并详细解答老师们的提问,活动开展至今,各科室党员已赴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艺学院、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生物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社会服务处等9个学院和2个职能部门开展交流分享,也向部门和学院学习,了解工作需求,调研工作建议,为切实加强行政工作规范意识、提高办公标准化水平、以高质量服务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助力。

二是聚焦师生体验办实事。“西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项目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校的立项项目,也是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之一。党政办公室联合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结合师生需求和建议,开展了西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6月,党支部专题调研了1200余名师生,了解师生需求和建议以及各单位对办事大厅的工作要求及可开展的服务事项。6月28日至7月16日,开展服务大厅试运行工作,16家单位入驻大厅开展相关业务。7月至8月,开展了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基建改造和装修及家具设备采购等工作,9月22日升级后的服务大厅已面向西校区师生开放。学校21个管理服务机构积极响应、服务师生,首批入驻服务大厅,为师生提供校级印信、事项审批、业务办理和工作咨询等共计44个服务事项,平均每日综合办事业务量达到130人次左右,努力让师生“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问一个人”。

三是聚焦师生需求办实事。从师生角度出发,强化作风建设,精简和优化办事流程。党支部围绕师生关切,在征集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升级OA办公系统,推出OA手机终端,满足随时随地办公需求,真正做到“让师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完善党政办公室办事流程11项,切实为基层减负;推出标准化公文运转、公务接待、办会标准指南,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标准化水平;加大信息公开,服务科学决策。刊发《信息月报》,及时反映学校对外形象和智库作用;和研究室共同推出《校情要报》,定期通报学校重要动态和经验成效,加强学校内部工作交流与协作。以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履职尽责的标尺和党员党性的检验,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将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办实事,在党支部层面将实事做实做细做好,把党的温暖送到师生身边。办实事、开新局,以扎实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