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44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副校长杜太生出席会议。

会上,信电学院副书记秦颖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学习了有关公报的专家解读。

随后,杜太生作重点发言。他谈到,2021年党中央的三件大事,包括党史学习、七一活动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脉相承的。党史学习贯穿始终,七一活动凝聚高潮,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落地锤,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对《公报》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公报以“四个时期”阐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杜太生强调,《公报》是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总结,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党对历史、对人民的伟大贡献,要继续更加系统、深入地进行学习。

另外,杜太生指出,要以《决议》精神为统领,以“四个统筹推进”扎实做好信电学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其中,他重点提到两点:数字经济和双碳目标,并对信电学院未来发展的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党建引领等方面提出要求。他鼓励信电学院要结合学科优势,关注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清洁能源等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进行学科布局;要大力培养新型复合人才,引导青年教师向特色新领域转型,注重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同时,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深对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学院工作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战略目标任务之中,在学院内凝聚共识,不断统一思想做工作,保证全院整体步调一致、方向一致,集中力量办大事。

接下来,全体中心组成员也都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大家围绕学习所悟,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效推动学院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院朝着一流建设目标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信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