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专利转化再添硕果

中国知识产权报 2021年1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近日,中关村“火花”系列活动——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及推介会在线上举办,一批创新成果成功实现转化。

会上,彭彦昆、郭岩彬等多位教授与企业代表就“一种光学检测系统和方法”“利用枯草芽孢杆菌生物合成纳米硒的方法及其应用”等专利签署了成果转化合同,相关技术未来主要用于服务农产品产地、加工现场等快速即时监控监管和制备生物纳米硒等。

任华中教授团队、宁中华教授团队和杨富裕教授团队分别围绕“田园综合体生产与经营模式构建”“一种红羽白壳蛋鸡配套系的制种方法”及“优质高效青贮菌剂创制与应用”等主题进行项目路演与推介报告。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律师钱树峰就成果转化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作了法律专题讲座,为科研团队的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专业法律建议。

中国农业大学在技术转移领域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与运营,已发展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首批试点单位,并于2020年10月获得全国技术市场领域“金桥奖”集体二等奖。中国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近五年来共成功转化专利260余件,涵盖动植物新品种、动物疫苗、农业智能装备等农业重点领域,合同总金额超过2亿元。(刘 铮

《中国知识产权报》2021年11月17日6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