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高度重视 堵住漏洞 精准科学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期,新一轮疫情在全国多省市蔓延,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波及人群多,学校周边相关社区已经出现确诊病例,校园疫情在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呈现形势紧、难度大、任务重的状态。

为坚决阻断病毒可能流入校园对广大师生健康造成的风险,切实有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校长孙其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制针对性举措,学校在两校区组织相关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平稳有序。

11月12日,校长孙其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坚持把师生健康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从严从紧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升级学校各项防控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压实二级单位责任,严格管好“人”“门”“物”,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疫情防控办公室牵头制定和细化了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的14条举措,包括做好健康观察人员联络和情绪疏导、升级校园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师生员工数据排查、严格校门管控、严格出入校审批、严控会议活动、加强校内环境检测和环境消杀、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做好后勤相关保障、做好教学安排、强化应急响应、开展值班值守等举措,全方位做好防控。

11月13日,在西校区周边菊园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两校区相关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校长孙其信赴核酸检测现场亲自指挥、检查督导,询问了解、关心关切相关师生情况,强调要时刻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时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党委副书记王勇现场调度,校医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防控办公室以及各学院密切配合,组织师生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截至当晚,两校区4个核酸采集点累计完成了1494名师生的核酸采集工作。截至目前,全部检测样本为阴性。

11月15日,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核酸检测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准防控、确保安全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两校区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人员信息上报和行动轨迹摸排等环节还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针对近期快递流量集中增加带来的校园输入风险进行了重点部署,同时结合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及学校寒假安排等事宜进行了提前研判和预案准备。会议强调要按照提高认识、补齐短板、科学精准的防控原则,克服麻痹大意和困难挑战,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泛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学校总体安全平稳,校园内无疫情发生。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号召全校师生,严格落实北京市防控政策,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做到非必要不出京,非不要不出校,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要求每一位师生都要从自身做起,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克服短期的不便和困难,全校齐心协力共同守卫校园平安。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