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培训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1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的实施意见》,丰富学习资源,为全院教职工提供灵活多样的自主学习平台,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理论培训的广度、深度、力度,资环学院党委于2021年7月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开通了为期6个月的教职工理论学习网络培训课程。

结合今年学习教育任务和学院教师思政工作的实际需要,本次网络培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宪法精神与法治教育、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五个课程模块,将专业课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开设了“资源与环境学院教职工2021年度网络培训班”,构建形成了“网络全覆盖+集中专题讲座+党支部学习研讨”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体系,支持专任教师更好地理解课程思政,掌握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网络课程的开设扎实推进了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不仅为专任教师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也为他们搭建起了更加立体的理论学习体系,有利于课程思政进一步走深、走实。

学院教职工在参与网络课程学习后纷纷表示全面立体的理论学习体系和充实深刻的理论学习内容在进一步提升个人理论修养的同时,也激发了自身对于课程思政的深入思考。学院党委委员、农业气象系教授杨晓光表示,通过网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课程思政内涵的认识,也加强了作为专业教师的历史使命感,更深刻理解如何在日常授课中融入对学生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的培育。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