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后勤基建党委后勤保障处扎实推进学校节能平板灯更换工程

后勤保障处 2021年1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后勤基建党委、后勤保障处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

 

动力运行一支部所在的水电暖管理中心运行一部为我校东校区主楼一至四层楼道更换了30套平板灯,将原来T8灯管更换成LED平板灯,不仅提升了照明亮度,且有效实现节能减排、营造节约型绿色校园的目的。

LED灯以其低能耗、高可靠和长寿命等优点,成为了一种符合环保节能的绿色照明光源,持续有效助力我校绿色校园创建。从2016年起,我校陆续投资290万元,已将东西校区学生公寓、教学楼、家属区地下车库等区域的T8荧光灯全部更换为LED灯,共计更换LED灯40951只。该项目完工后,年节电量355万度,每年可为学校节约电费181万元,节能约436吨标准煤。

今年下半年,学校印发了《中国农业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将绿色校园创建纳入学校全方位建设工程,根据市教委的部署和要求,我校在2021年11月前完成绿色学校创建,达到申请绿色学校创建验收的目标;形成一系列绿色学校制度文件,建立长效机制,学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后勤保障处提醒广大师生节约能源从身边小事做起,日常生活、学习中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1. 当离开宿舍和教室的时候,记得随手关灯。

2. 适当调节空调温度。空调调到合适温度,不一味追求低温或者高温。

3. 减少家用电器待机时间。家用电器在待机情况下也在耗电所以当你不用电器的时候,记得断开电源。

4. 微波炉加热食物时盖上盖子。加热时盖上盖子可以在节电同时减少水分蒸发。

5. 尽量避免使用电热饮水机。电热饮水机耗能较大,可以使用暖壶在开水器取水。

6. 使用洗衣机尽量一次多洗几件衣物。每次用洗衣机的时候在容量范围内尽量多洗衣服。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