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教工党支部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中午,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与教工党支部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副校长杜太生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陈明海发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情况,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做重点发言。陈明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给我们上了一堂信仰课、党史课、警示课,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学院党委将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凝练和总结27年办学经验,思考和把握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谋划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李道亮发言

院长李道亮做重点发言。他说,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本着人民至上的原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论在学院事业发展方面还是科学研究方面,都要不忘初心,不断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新作为和新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张卓群发言

学院教工党支部代表、组织委员张卓群做重点发言。她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用党的奋斗史来解读近现代中国发展史,理解当下的国家和民族,并带入到日常管理和对外交流工作中。我国近两年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给予了我们坚持“四个自信”的理由和证明;教工党支部也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贯彻党史教育学习和党性培养,结合学院特色,支持课程思政改革的深入开展。

李岩发言

教工党支部成员、副教授李岩也做了重点发言。李岩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令人振奋鼓舞,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作为高校的一线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思想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做好课程思政内容的融入。在今后的教学中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我,为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竹村发言

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对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了评述。他认为,此次学习活动准备充分,大家发言踊跃,内容充分。希望国际学院利用学校各类推送平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能够在中外比较学习和研究中学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与学院事业发展成果相互交融,相互促进。

杜太生发言

杜太生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诞生的过程及其历史意义,并逐一解读了“十个坚持”。他说,国际学院师资队伍组成多元,部分学生还在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学院党委要立足“两个大局”,主动思考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开展的大背景和特殊性,以新发展理念谋划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探索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党建与理论学习模式,这也是学院党委要深入研究和不断总结的长期课题。希望国际学院以“十个坚持”为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学院当前各项工作,胸怀天下、开拓创新、自我革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体现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到落实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践中。

副院长许廷武、王晓燕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党政办公室刘青老师到会督导。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