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长会

新闻中心二室 姜萍萍 2021年1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8日下午,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下称“知联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长会。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校长、北京知联会会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北京市委统战部相关同志、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成员代表参加会议。知联会轮值会长、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龙信研究院院长屈庆超主持会议。


孙其信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党外知识分子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四次飞跃是一脉相承的,是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其中根本也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十个“明确”和十三个方面总结,这些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特别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我们党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这是对党外知识分子极大的鼓舞与信任,大家要在干事创业中心怀“国之大者”,为首都建设、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刻感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党外知识分子要在学习感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作为基本要求,自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奋力实现伟大号召贡献统战力量。

孙其信强调,下一步知联会要更加广泛地学习和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认识、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心全意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祁金利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理事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政治考量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召开党的二十大重要决定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理事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掀起学习热潮,着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胸怀“国之大者”,着力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本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共同为推动新形势下首都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会上,北京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猛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北京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知联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制片人黄殿琴汇报了首都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并宣读倡议书;屈庆超汇报了知联会近期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多位参会人员围绕学习感想在线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统战部部长杨志,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