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工作推进会

财务处 2021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11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工作推进会,部署完善内部控制体系相关工作。副校长辛贤主持会议。

辛贤分析了在中央巡视整改、学校廉政风险排查以及内控评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压实领导责任,确保内部控制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分析应用,堵住内部控制的风险和漏洞。

财务处处长张树彦汇报了学校内控工作情况,介绍了内部控制的目标、原则和意义,学校内部控制建立和运行情况以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及要求。

纪委办公室主任宋明志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内控工作应盯住人财物集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堵塞管理漏洞。

审计处处长刘罡汇报了学校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情况,提出学校各部门要提高风险意识,切实履职尽责,要将业务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

会议就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办公会、后勤保障处、基建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工作联络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