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主持召开第7次“周碰头”例会 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2021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在集中整改期间,学校党委坚持“周碰头,月报告”工作机制。1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参加会议。这已是集中整改期间的第7次“周碰头”例会。

会议认真研究落实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来我校指导督促巡视整改工作时的指导意见,就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方面整改工作都要倒排工期,明确进度,落实责任,加强督办,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精神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巡视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近期以来巡视整改与深入推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与“十四五”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巡视整改成效正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其中,坚持“五育并举”,建立学生劳动教育基地,近3000名本科生分批前往涿州开展劳动实践;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布种业科技创新十大行动;发起成立“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高校联盟”,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聚焦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烟台研究院、三亚研究院、成都研究院等地办学资源拓展;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带队与保定市政府签署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保定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统筹利用校内外办学资源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十类44项校级示范实践项目,组织26个二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办实事”活动393项;改进会风,听取一线师生建议,2021年10月20日召开的2021-31次党委常委会在审议《中国农业大学种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方案》和审议《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管理办法》2个议题时,分别邀请学校种业领域专家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调研;研究出台“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对二级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督导巡察,切实改进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等等。

在坚持“周碰头,月报告”工作机制的同时,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六个工作专班与三个专项工作组协调推进、有机衔接,形成务实高效的整改落实组织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