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中午,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会议。

会上,李洪栋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学习了《决议》制定的原因、意义、内容、方法、原则以及“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大经验”“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和“一个根本问题、一个伟大号召”等主要内容。

东区学习会现场

李洪栋作重点发言,从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条贯穿始终的重要线索、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六中全会召开的时机特殊、议题重大,是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在我们党、国家和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留下厚重的历史印记。《决议》深刻揭示了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间的理论与实践关系,这就是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实践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实践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三次历史性飞跃。《决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带动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团班、全体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化学习党史结合起来,继续开展好师生党支部“传承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好学院党员大会结合起来,总结好过去四年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成就和经验,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推动新发展;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农兴农使命担当,迎接建院20周年及农药学科创立70周年结合起来,更加自觉的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坚定不移推进基础学科与涉农学科交叉融合,主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中国农大理院人的豪迈和荣光。

西区学习会现场

与会老师进行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古丽谈到,会前的自主学习和此次集中学习更深刻认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她认为,《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如果说时代是试卷,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优异的答卷,人民阅卷给出了满意的分数,《决议》像是在试卷上对于每道题的回顾、解析、评语,以便下一个一百年,面对新的考题,取得更好的成绩,《决议》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征程上取得更大荣光。作为学生工作者,要在学院学生工作中带领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不懈努力。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多形式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转化为行动自觉,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凝心聚力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中国农业大学政治理论学习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定(2021年修订)》,对进一步加强师生理论武装、完善院系学习平台建设进行了研讨。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工党支部委员列席学习会。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