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率队调研安宁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工作

今日安宁 2021年11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见晖,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云,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一行,率调研组到安宁市县街街道雁塔村调研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建设情况。

  “常住居民有多少?村民经济收入来源靠什么?村集体资产如何管理?”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雁塔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雁塔花巷、古村商业街、李小云教授乡村振兴工作室,对雁塔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其信就雁塔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他说,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雁塔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的建设要以产业发展为方向,不断探索,大胆尝试,进行理论研究的同时更加注重实践,将实现村民富裕作为最终目标,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示范的“雁塔模式”,为昆明市、云南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提供成功经验。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宁亚宁,省乡村振兴局社会处处长崇斌,昆明市委副书记刘申寿,昆明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学农,安宁市领导张勤勋、毕绍刚、浦泰、张才兴、马腾江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19年8月,安宁市县街街道雁塔村委会入选为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村。三年来,雁塔村在李小云教授和各级专家的指导下,以“花巷雁塔”“农旅雁塔”等品牌和定位为指引,形成乡村振兴与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在盘活集体资产、激活返乡人才、引导资本汇入、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实践经验,成为了昆明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小投入、大效益的案例典范。

  郭爱欣

《今日安宁》2021年11月24日1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