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院办党支部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4日,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尤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秘书、院办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婕用一组数字带领全体成员速读了六中全会精神,将六中全会精神系统概况为“一个根本”、“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从“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用“十个明确”概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及从“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尤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并作重点发言。尤泳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他强调,把工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好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政领导班子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把党中央的系列重大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培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时代新人。三是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四个面向”,发挥工学院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办党支部书记朱玉龙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的历史重要关头以《决议》的形式来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非凡。院办党支部作为学院为师生服务的联系中枢,高度重视工作成效的落实落地,从日常管理、教务科研、思政教育、毕业校友、党务工作、人事工作等各个方面真抓实干,主动学习提升工作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宋正河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发布,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工学院自1952年建院以来,经过了70年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工学院始终坚持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启航,助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作了突出贡献。他指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工学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举措。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做到瞄准农业装备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新工科、新农科建设;勇于攻克农业智能感知、智能农业装备等领域“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深入开展农业装备行业产业校企校地合作,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科技创新与国际科技合作。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统筹把握规模与效益、质量与效率的均衡发展;强化提高行政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注重高效率和高质量的有序推进。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作为高校教师,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项巡察第一监督检查组成员、研究室副主任谢彦明,研究室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业务助理王梓萱列席会议。

供稿:工学院

供图:工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