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学校党政办公室开展工作学习交流会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学校党政办公室在食品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工作学习交流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紫威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周忻首先对党政办公室的传经送宝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互作介绍后,学习交流会正式开始。

冯清妍向大家介绍了公文的规范写法。她讲到,公文是由版头、主体、版记构成的一种书面文体,其种类繁多,格式要求严谨,因此在撰写公文时要一丝不苟,尤其注意标题的格式及文种的正确性。冯清妍还展示了学校以及各学院的呈批件基本情况,“事前请示,事后报告”的生动说明令与会人员印象深刻。

苏琳介绍了会议纪要的写作方式。她通过流程和要素的角度细致分析了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的不同之处,并引用具体实例生动直观地展现了二者的区别。苏琳指出,作为一则重要会议的纪要,首先要做到格式的规范,其次要保证所有的要素齐全,并在关键之处突出重点,遣词造句也要恰当。

李笑秋主讲信息的报送工作。她指出,信息是这个时代最不可或缺的产物,不论是信息的内部传播还是对外推广都尤为重要。报送信息可以展示工作成效、获得上级肯定、解决实际问题。李笑秋细致生动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信息、新闻和总结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张鑫进行了学校会务的接待工作流程的主题分享。他引用了具体的会务工作案例,详细介绍了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他还就会议室当天的布置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学习交流会“干货”满满,与会老师们都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不遗漏重点;分享结束后,老师们积极展开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收获颇丰。

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供稿:食品学院

供图:食品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