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多措并举做好菊园小区等地隔离师生慰问工作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通过发放慰问品、“云端”座谈、开展线上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好在菊园小区、继续教育学院等地隔离封闭师生的慰问工作。

11月12日下午,接到学校防控办菊园新冠确诊病例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师生摸排工作,第一时间将相关数据上报学校防控办。

发放慰问品

11月17日上午,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副院长邹东云、院办主任陈爽、科研秘书杨坤等老师积极筹备了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和鸡蛋、牛奶等慰问品,转运到指定地点并由菊园社区志愿者运送至小区内物品领取点。

线上座谈会

11月17日下午,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与菊园小区、继续教育学院等地隔离的17名师生“云端”相聚。院长呙于明代表学院慰问大家,并了解他们在隔离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居家生活。

线上厨艺大比拼

在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的带领下,隔离师生成立了“学院师生互助群”,大家在群内互相沟通、互相鼓励。为缓解隔离师生的心理压力,学院工会主席连正兴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居家“停足不停手,厨艺大比拼”、“鸡蛋牛奶”烹饪大赛、“庆建党百年 迎北京冬奥”等文体活动,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抗疫胜利。

师生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学院被隔离的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到,与学校其他单位被隔离的师生共同加入菊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发扬守望家园、邻里互助的精神,为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张博、姜力、都文、刘筱怡等被隔离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等各级领导的关心,虽然小区暂时封闭,但一切生活井然有序,物资充足。小区的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环境消杀,核酸采样,搬运快递,非常辛苦,感谢他们的付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居家生活、线上办公和学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