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理论中心组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中国主义的经典论述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下午,动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论述,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会议。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听取特邀专家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后,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600966bc7b0112da3732f7c37eb514b7bb782105b03779eca0492449d74373

党委委员、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作重点发言,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为主题开展专题领学,全面阐释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经典论述。同时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和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谈到作为高校教师应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将理论武装落实到立德树人、思政育人等重点工作上。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表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论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指导工作。下一步,学院党委要按照党中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党支部要面向师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多层级学习贯彻活动,与落实巡视整改、师德师风、课程思政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迅速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党委委员、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论述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也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之一,加强理论学习对教师个人成长、学院发展至关重要,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领会、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致用。

党委委员、副院长邹东云分享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结着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智慧结晶,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与马克思主义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一脉相承,同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富强。广大教师要在本职工作中身体力行,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军军提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成果,鼓舞着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未来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论述,坚持学以致用、以史为鉴,全面总结梳理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院长助理李孟华教授谈到,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成果、新实践,全面领会共产党人带领各族人民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提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经验教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持续不断将理论学习转化为科学研究动力。

学院院长呙于明作总结发言提到,学院要用好“理论学习大讲堂”等平台,组织师生开展持之有效的集体专题学习,运用好理论武装、价值引领、党的建设等三大法宝,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院师生思想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提升。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学校新修订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定(2021年修订)》《中国农业大学政治理论学习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党委委员、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对中心组成员学习内容、学习频次、组织安排、质量提升等重点内容和教职工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等重点工作作进一步强调。

郭晓旭指出,《行动方案》对教职工党支部理论学习作出新的要求,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要结合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科研育人等重点工作,创新形式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建立支部学习试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助理李孟华、理论中心组学习秘书任珊珊列席会议。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任珊珊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