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草业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观看纪录片《大国根基》

2021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17日下午,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和草业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共同观看纪录片《大国根基》,会议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草业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顶、草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汪磊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通过观看《大国根基》,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国根基》从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讲起,介绍了我国的种植业、畜牧业的现状,最后介绍了通过农业产业帮助农民脱贫走上致富道路的案例,全面展示了我国的农业发展情况。农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粮食安全这件关乎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观看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言。教师党员李志强认为,草业是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草业人,要更加关注草地畜牧业的发展,为草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张运龙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物质是一切的基础,老百姓物质基础问题很重要。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中国始终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粮食供给由全面短缺转变为供求用量基本平衡,用占世界9%的耕地养活了近世界20%的人口。粮食产量的增加主要依赖土地生产力的提升、良种的培育、管理水平的提高、机械的现代化等。科技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当发挥专业特长,把论文真正写到大地上,保障中国人的饭碗里装满中国自己种的粮食”。

学生叶欣雨讲道,“纪录片不仅介绍了农业和畜牧业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概括和展示了我国农业发展的现状,作为农科类专业学子,作为一名草业人,要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更应该是我们终身为奋斗的目标,担负起强农兴农的重任”。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农业发展的历史及种植业、畜牧业的现状,激发了师生党员们 “解民生之多艰”的动力和决心,为日后的工作和学习积蓄了力量。

供稿: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