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离退休党委 2021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8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重阳节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学习会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高鹏主持。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在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扬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中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深感触动,工作中我们更应该与老同志想在一起,紧紧的走在一起,倾听老同志内心需求,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弘扬农大优良传统和精神,为激励年轻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贡献。

高鹏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体会,她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管人才,要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用人主体要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要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要求,要把离退休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去做,而不仅仅是个人谋生的手段,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在工作用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工作氛围,允许失败、宽容失败,用事业心激励年轻同事,让年轻同事通过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成就自己的事业,努力在岗位中锻炼、成长,不负韶华。

副处长曲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阳节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谈到,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及时了解国家老龄化政策,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同志的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同志的积极作用,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观贯穿到工作中,不断挖掘社会资源,依托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在校内广泛宣传弘扬师生的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安享晚年。

在职党支部宣传委员袁慧敏、组织委员杨佳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的重要讲话、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的学习,联系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在职全体党员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要弘扬红色文化的精神,继续引导老同志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农大故事,为党和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表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将继续把老同志的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实际工作中“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对老同志在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充分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