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现代农机装备应用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开班

农民日报 2021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子涵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农机农艺融合型高层次农业人才培养,日前,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牵头发起的“现代农机装备应用综合能力提升”研究生学位项目专题班(第一期)在河北省曲周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正式开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28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8天,采取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多名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授课,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院士和教育部***韩鲁佳教授作为指导专家,重点围绕不同型号的拖拉机、谷物联合收获机驾驶和植保无人机操控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在培训现场,项目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副院长黄光群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具有现代农机装备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操控技能的多学科融合背景下的高层次农业人才;在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该项目在曲周实验站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在高校设立的拖拉机和联合收获机培训和标准化考试基地;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使来自农业领域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们走进实验站、参加培训班,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过程中提升应用能力,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综合素质过硬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训学员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不仅加深了对现代农机装备的了解,还学会了如何驾驶操控现代农机,希望今后还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培训项目。据悉,此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获得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通过全国拖拉机和联合收获机驾驶能力所有科目考试的学员,将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驾驶资格证书。

《农民日报》221年11月5日7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