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教师思政和师德建设暨中央巡视整改师德师风专题推进会

新闻中心四室 欧阳永志 2021年1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思政和师德建设暨中央巡视整改师德师风专题推进会,总结交流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通报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会议,并对学校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党委教师工作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守初心 担使命 严师德 铸师魂”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跟党走 扬师德 育新人”师德故事征集评选、“赓续精神血脉 展示育人风采”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共评出教师思政案例实效奖12件、创新奖5件;师德故事优秀组织奖7件,优秀作品20件;2件短视频获得教育部2021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奖,另有2件作品入围。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闻静超介绍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动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围绕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年度教师思政和师德建设工作情况、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教育部印发的部属高校教师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我校师德违规问题及处理情况,还对《中国农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定》作了要点解读。

李培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巡视要求即知即改、构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的要求,扎实做好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培景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把握好师德师风的内涵和外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确保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二要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工作理念,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开展“师德论坛”、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师德师风沙龙等活动,关心关爱教师成长,为教师提供具有学院特色的经验交流平台。三要严格考核,严肃问责。要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规范考核程序、完善考核制度。要强化工作要求,坚持“高线”引领和“底线”严守,对违反师德师风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