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办实事 | 植物保护学院关工委承办第三期“暖亭行动”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日至5日,由学校关工委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关工委承办的第三期“暖亭行动”在西校区心灵花园开展。

本期活动主题为“‘植’手向前 暖心同行”,活动邀请了施大钊老师、王心丽老师、张国珍老师、简恒老师、沈佐锐老师5位关工委老同志。活动期间,五位老师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不管何时何地,要始终牢记一心为国为民的初心。

此次“暖亭行动”共有30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同学们在与关工委老师的深度对话中真正感悟到学术之道与人生追求,从生活体验中寻找对生活的热爱和科研的灵感。程亚普表示,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他自身求学和下乡当知青的经历,让我们感受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更要珍惜现在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老师还给我们讲解了研究生生活应该如何度过,如何缓解研究生期间所面对的科研压力,老师最后为我们讲述了对于毕业后就业、考博、考公各个选择的利与弊,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道路,让我们对待未来不再迷茫。陈泽衔同学表示,老师告诉我们,现实是能走到理想的道路上去的,我们的理想,就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信仰,便是指引我们走上理想道路的明灯。忽然间,茅塞顿开,一直以来我是有理想的,但与其说是理想,不如说是梦想,而梦想永远只是梦而已,我应该把我的梦想与理想,化为信仰,并指引自己在这条路上前进,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因为这些事,你会偏航,但只要你有信仰,你就能保证你走的这条路,是摇摆但一直是向前进的,向着的理想和梦想不断前进的。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姝言、关工委秘书王轩参与此次活动。第四期“暖亭活动”由生物学院关工委承办。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