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动科学院组织“小超人宣讲团”为新生答疑解惑

2021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12月8日动物科技学院在三教202举办“动科小超人”新生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应2021级本科生需要,动科本科生党支部联合邀请五名优秀本科生,围绕专业学习、保研深造、科研学习、学生工作、实践锻炼、自律奋进以及少数民族学习等主题与21级新生进行经验分享。宣讲会由动科第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沙漠主持。

学生代表宣讲

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赵岩岩向新生分享专业学习计划与方法。她督促新生提高学习主动性、制定计划并定期复盘、注意在学习中管理情绪。她建议同学们提前一个月进入备考状态,规划重点、回归课本。她希望同学们强化思想建设,聚焦学习与科研。

动科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杨桐桐讲解了科研学习的几项要求:充分准备课题,关注科研热点,学习文献检索,勇于沟通交流,敢于尝试突破。她鼓励同学们打开思路,开拓视野,从科研中了解专业,肩负起推进我国畜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任。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普布占堆介绍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讲述了自己自律奋进的故事,提醒同学们注重全方面发展,勤奋学习本领,提高个人竞争力;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目标,做好充分准备,珍惜当下,不负韶华。

崇德先锋优秀学生代表王毓甜围绕文体活动与社会实践主题,分享了志愿实践与课业学习平衡发展的方法,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先进思想,立志许党报国;要对大学生活有明确规划,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走入一线,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动科第四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杜梓桓展示了学院学生工作的风采,他认为利用零碎的时间完成任务,同时坚持完成自己的课业学习,是成为出色的学生工作者的关键;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可以练就本领,挑战自我,从而更好实现个人价值,明确发展方向。

全体本科新生参会

动科本科生党员走进新生群体,切实解决新生问题、满足新生需要。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方向全面,帮助新生制定学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动科2021级骆兴颖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不仅解决了专业学习规划、个人发展方向的困惑,也树立了自己的目标,提升了思想意识,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

动科学院部分本科生党员与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沙漠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沙漠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