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共产党百年农村基层党建高端论坛举行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1年12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由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农村基层党建高端论坛日前在京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论坛,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宁秋娅致辞。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大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欧阳淞同志作主题报告。

论坛现场

欧阳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欧阳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遵循,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他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体系延伸;要增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以作合格共产党员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

论坛现场

线上会场

在论坛的主旨发言环节,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0位来自国内各高校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农村基层党建的重大成就、成功经验和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研究、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从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分享了研究论断,提出了真知灼见。

论坛由中国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作总结发言。论坛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时举行,近百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邓晖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1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