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师生携手学党史,同奏和谐交响曲

2021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和植保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立足“全覆盖 双提升”建设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入心动情、做在实处,同奏和谐交响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共融共促共进步。

温馨送暖扬“基调”

坚持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两个共建党支部通过政治生日暖初心、毕业寄语强担当、考研祝福寓顺利和传统节日共祝福等活动勾连起师生全面成长与矢志强国的情感纽带,推动师生动心动情学好党史校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式”开展。

政治生日暖初心,共迎建党百周年。2021年新年伊始,两个党支部通过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党员,提醒党员牢记共产党员光荣身份,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时代使命。

谆谆毕业教诲,勇担时代使命。2021年6月毕业前夕,社会服务处党支部用“农大精神”教育引领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抓住情感共鸣,激发“农大情怀”。老师们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带有毕业生名字的专属祝福贺卡赠予毕业生,组织委员韩保峰殷切寄语毕业生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考研祝福寓顺利,学史力行践初心。2021年12月临近研究生入学考试之际,两个党支部联合植物保护学院就业办用轻松明快的祝福为考研学子书写专属明信片,赠送“考研福袋”(内含考试需要的中性笔、涂卡铅笔、口罩和补充能量的小零食等),预祝同学们成功“上岸”、心想事成,顺利步入知农爱农的研究生行列。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97份祝福和福袋带着惊喜让考研学子在严寒冬日倍感温暖。

联学共建谱“旋律”

两个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参观和沉浸分享,学习党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共同聆听副校长田见晖作《百年党史 苦难光辉》专题报告

 共同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社会服务处党支部书记杜金昆先后为两个支部讲授党课《从开发扶贫到乡村振兴——四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特色党日强“音符”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两个党支部发起庆祝建党100周年“三个一百”系列活动,共同回顾我党百年历史,学习经典论述,分享新时代百乡发展成果,丰富党员精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百年百日忆党史。2021年3月22日-6月30日,两个党支部发动党员和积极分子50余人分为4个小组,每天轮流整理、学习和分享党史,从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到感受体会,从每日党史、人物专题、影片推荐到视频分享,利用线上平台,用情用心用力,天天学党史、人人学理论,推进“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名青年学金句。在党建指导员杜金昆的指导下,从2021年3月23日开始,植保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纵向覆盖大一至大四的四个团支部,近100人,结合线上线下平台,学习四史、理论,促进党团支部有机结合,把思政学习融入日常,激发大学生学习动力,促进专业知识学习和专业能力提高。

党的光辉照百乡。2021年6月7日,两个共建支部的师生们一起座谈分享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支部成员切身感悟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领悟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效增强了矢志向前,共同扎根在广袤无垠田野的“红色认同感”。

互励共进汇“和声”

2019年以来,两个党支部共建共融,真正实现“双促进”。2020年,植保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党组织”,社会服务处获得学校“年度进步奖”。2021年,社会服务处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党组织”,植保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蒋沁宏同学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供稿:社会服务处

供图:社会服务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