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冬奥来了丨1.4万名首都高校大学生将在冬奥会赛区提供志愿服务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2021年1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随着冬奥会临近,多所高校纷纷组织志愿者培训系列活动,服务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据了解,共有1.4万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6所首都高校的大学生,作为赛会志愿者,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提供志愿服务。


作为北京赛区冰立方场馆的志愿者主责高校,北京大学组织学生体验冰球冰壶运动,并组织近百名“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志愿者,进行英语和外事危机处理培训,通过小组讨论和场景模拟,帮助同学们学习更地道的表达、掌握服务外宾更有效的沟通方法,在服务冬奥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 臧书凝:这是我距离冬奥会最近的一次,小时候看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是从电视机上看到的。今天的课程让我收获特别多,尤其是关于真实语境的一个模拟。

作为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的志愿者主责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在冬奥系列志愿者培训活动中,开展专题讲座和实操课程。中国农业大学的储备志愿者们,在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讲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心脏骤停心肺复苏的标准急救流程,并现场进行了实操考试。

中国农业大学团委书记 范大年: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摔跤比赛场馆就坐落在中国农业大学,时隔14年,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再次有机会站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来进行志愿服务,这是所有中国农大人的梦想。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2021年12月1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