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与大北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北农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举办。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科研攻关、资源平台整合、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建设、应用技术孵化落地、产业规范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资源环境产业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助推行业发展,积极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双方还围绕资源环境领域,聚焦水、固、气、碳、新材料新设备、智慧农业、人才等项目合作展开了沟通洽谈,希望通过战略合作促成在资源环境行业创新引领的作用,实现规范示范区建设。

会上,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表示很高兴与大北农集团达成此次资源环境产业战略合作,依托学院在农业农村资源与环境领域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优势,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落地。崔振岭强调,资环学院目前也在进行积极的转型,对外探索开拓资源,助推实现工程化落地,并向着战略型人才、战略型科学迈进。

大北农集团投资建设平台副总裁、环保发展中心总经理、北京智农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宫明介绍了大北农集团的发展情况,并就本次合作目的进行了阐述。他表示,资环学院所希望建设的产业研究与大北农目前产业规划发展高度契合,大北农环保平台目前已在固废、污水处理、臭气治理、种养结合、新材料新设备、低碳减排、智慧化智能化农机等方面有了一定的专业研究规划。希望与资环学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平台共建、项目合作和人才培育等,在资源环境领域积极融合创新,实现共赢。

生物质工程中心主任李国学教授感谢大北农集团长期以来对农大的支持,在成果评价、研发专项及人才合作等方面予以的肯定。目前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要研究方向有五个,包括:一、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二、面源污染与环境迁移转化;三、环境污染与修复;四、功能材料;五、战略环境影响评价。与本次合作推动重点相契合,相信通过这次合作,能够达到双方都满意的双赢成果。

资环学院副院长罗文海表示将全面做好对接工作,积极推进合作项目落实执行,特别是针对本次洽谈会落实的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

大北农集团投资建设平台工程建设部生产总监丁浩、环保发展中心研究员高子登、环保发展中心研究员王红艳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罗文海 大北农集团 高子登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大北农集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