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1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副校长杜太生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档案与校史馆副馆长蔡远渊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下简称《决议》),随后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王鲁燕和档案与校史馆馆长桂银生做重点发言。桂银生表示,本次《决议》虽与前两个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提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后续的工作中,档案与校史馆将充分挖掘并用好“红色资源”,让百年党史活起来,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有效提升服务学校的能力和水平。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志强指出,《决议》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逻辑主线,全面阐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他要求,我们要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决议》内容,探索数字图书馆、移动图书馆、智慧图书馆的发展方向,创造开放共享、创新向上的环境,发挥图书馆特色优势服务支持学校发展。

杜太生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决议》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党总支党建、思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他提出,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以下简称两馆)作为学校服务机构,承担着文化传播的重要职能,要充分挖掘并用好“红色资源”、图书教育资源,实现资源内外联动。同时,两馆作为“三全育人”的窗口,要按照学校的整体规划部署,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将“五育并举”要求渗透到校园生活各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各方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后,杜太生还参观了西校区图书馆,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图书馆 王宁

供图:图书馆 汪群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