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开展巡视的反馈意见,11月26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特别是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崔鹏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严维耀、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宿彦、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等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北京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孙其信、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辛贤、李培景、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王勇参加会议。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姜沛民、孙其信带头,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逐人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深化认识、推进整改的作用。

崔鹏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从四个方面就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握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关系,从本人、本级改起,突出整改实效;三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强农兴农职责使命,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四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良作风在见真章、求实效、谋长远上持续用力。学校党委要研究开展整改成效评估,适时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回头看”;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对整改期间形成的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姜沛民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到学校工作中并且落地见效。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带头完成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集中整改是有时限的,但是深化整改永远在路上,要把已经整改的任务进行再反思、再聚焦、再检视、再整改。要把中央巡视整改的成果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把巡视整改与学校重点工作、“双一流”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为组织开好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集体学习,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集体讨论形成党委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供稿:党委组织部

编辑:欧阳永志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