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与成都市温江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启战略合作

教育导报网 2021年12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教育导报》讯(王楠 摄影报道)12月19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校友推介会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温江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校友代表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兄弟校友会的代表,温江区相关职能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以及驻温金融机构的约90名代表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活动中,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东军先生通过视频预祝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校地合作成果丰硕。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王立颖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中农大校友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认同、奉献、互助、共享”八字方针,团结在川各届校友,助力四川农业现代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温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成都市温江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这个平台,立足园区发展需要,开展协同攻关,建设研发、培训与技术服务、产业发展与技术推广、专家咨询、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加快落地转化母校与校友的科技成果,加快助推温江区经济发展和实现全面乡村振兴。

会上举行了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农业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地授牌仪式,拟首批入驻孵化转化基地的12位专家以及14家校友企业代表也登台亮相。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杨其长先生在做了有关都市农业发展趋势的学术分享;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农业信息处理分会主席、博士生导师李道亮教授通过现场视频做了有关智慧农业的分享;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志超也在现场做一场有关现代农业的精彩分享。

教育导报网2021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