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西藏农牧学院向学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发来感谢信

2021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向中国农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发来感谢信。信函提及:“在多年的援藏工作中,贵院为我校培养多名优秀人才,助力了我院师资水平的提升,他们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贵校是我国农业高等院校的排头兵,长期致力于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我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021届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本科毕业答辩

多年以来,学校资环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要求和安排,发挥学科优势,切实承担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工作任务。为全面提高学科建设和师资帮扶水平,资环学院构建了长效沟通交流机制,为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开放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绿色发展大讲堂等系列学术报告、制定互换本科教学计划;生态科学与工程系邵小明教授自2007年起,带领团队长期在西藏开展牧草生产、高原苔藓生态研究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先后主持了“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西藏自治区“十二五”、“十三五”重点研发、饲草重大专项等多个项目,为西藏河谷区牧草高产高效种植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依托联合培养项目为西藏农牧学院培养博士2名、硕士4名;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李彦明副教授曾在援藏期间担任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多举措助力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积极推进学院实验中心建设,促进农牧学院师生和我校等双一流高校的学术交流。

邵小明教授参与受援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相关工作

下一步,资环学院将持续推进“十四五”期间受援高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管理水平上的“四个显著提升”帮扶力度,推动受援高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唐嘉悦 林孟君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