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植保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连日来,植物保护学院各级组织、师生团体以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紧扣全会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

学院党委11月19日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8日下午,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学院关工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上来,把六中全会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好关心、教育、培养青年学子健康成长工作,并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深入推进,打造学院关工委品牌特色活动,发挥关工委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学院关工委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3日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同时作为党建工作办公室成员将努力搭建多层次平台开展深入阐释宣讲、组织学习培训,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赓续百年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联学共建 激发学习热忱

12月8日,学院党委联合“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学院贵州大学农学院、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共500余名师生党员线上互动联学,活动特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清华大学特聘教授郭建宁做了题为《百年奋斗的历史总结 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讲座。参会师生表示,宣讲讲座深入宏大、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下一步要站在“大历史观”的角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积极主动的践行来打造和锤炼自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院联合“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学院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持续推进 “全覆盖,双提升”支部共建活动。社会服务处党支部联合植保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植病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支部书记杜金昆、刘俊峰分别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全体党员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不懈奋斗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全覆盖,双提升”共建支部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生支部结合本年度学院“四个一百”党史共学共进活动方案,联合17个兄弟学校党支部共同学习,交流体会,分享感悟。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陈美晴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一名农业类院校的研究生,我们要勇担乡村振兴、兴农富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向着星辰大海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持续创新求索,敢于以舍我其谁的壮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学第二党支部书记凡庆文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服务祖国的强大动力。

学生党支部联合兄弟学校党支部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彰显青年担当 点燃奋斗热情

学院团学骨干通过研讨交流的方式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了青年学子许党报国的奋斗热情。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项文曌认为,“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号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引领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

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党课培训学习中,学院党委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通过研讨交流的方式,带领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二级党校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展对象李学士表示,作为农科学子,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是我们自立自强的根基,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广大师生表示,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拓展了理论解读的新视角,将努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成果转化为不懈进取的精神力量,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向着学校“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党的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团结奋进。

供稿:植物保护学院

供图:植物保护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