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2021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培养乡村振兴青年人才,12月16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营养综合党支部邀请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扶贫助困处党小组党员,联合学院智能养殖与行政教工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交流活动,活动由动物营养综合党支部书记贺腾飞主持。

与会情况以及颜滨、陈昭辉发言

本次活动基于各支部前期进行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开展。活动主要包括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各参会支部的党员代表做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的分享发言;第二环节是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的基础上,与会党员围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主题交流讨论。

在学习心得分享环节,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扶贫助困处党小组颜滨处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扶贫助困处的主要工作,接着从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规律和历史担当四个层面分享了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百年征程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发展前景,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也深刻影响了世界的历史进程。以去年的抗击疫情为例,中国的制度优势给世界解决疫情难题交出了优秀的答卷,这就属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意义。

随后,智能养殖与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昭辉在分享中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发展情况,而后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陈昭辉老师表示党的功绩是开创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功来之不易。作为动科学院的青年老师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与实践相结合,服务乡村,服务产业。

贺腾飞、曲云晨、王显立、王超逸、范树留、尤楠发言

之后智能养殖与行政教工党支部的曲云晨、动物营养综合党支部贺腾飞、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元炜璐、王超逸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王显立同学分别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发表了学习感想。大家均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通过的历史《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我国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年青一代学生党员应立足当下,将全会精神同学习、工作和科研结合,努力向上、积极奋斗,为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分享交流阶段的最后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扶贫助困处党小组的王卫卿、鄢阳阳、范树留、尤楠和张帅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他们分别从“8个数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坚定理想信念、对比学习三个历史决议、感恩革命先辈,肩负自身责任和如何理解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王卫卿、鄢阳阳、张帅、龙沈飞、贺帅发言

在分享结束后,与会党员围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了主题交流讨论。智能养殖与行政教职工党支部的龙沈飞就青年学生和教师如何更好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团中央有哪些助力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的项目进行咨询。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扶贫助困处党小组的张帅表示青年学生和教师应多关注农业农村发展,团中央开展有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两助两帮”等重大项目助力青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此外,大家还就如何成立和发展全国涉农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联盟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智能养殖与行政教职工党支部陈昭辉做总结发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所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凝聚了我国实现乡村振兴和进一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扶贫助困处的工作主要聚焦于全团的“三农”工作,包括之前的脱贫攻坚和现在如火如荼进行的乡村振兴工作等,这也与我们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培养服务“三农”发展青年学生的教学目标有诸多交集和共同点。本次学习共建活动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促进了双方对于培养青年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希望以后可以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共建活动。

供稿:动物营养综合党支部 刘天旭 贺腾飞

供图:动物营养综合党支部 刘天旭 贺腾飞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