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学校开展校园服务保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

2021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学校服务保障人员在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员工安全,建设平安校园,12月22日,后勤保障处在东西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校园服务保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后勤保障处、体育馆管理中心员工及部分“后勤小生”学生助管共计150人左右参加了本次培训。

东区活动合影

西区活动合影

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后勤保障处特邀北京市红十字会的专业团队入校进行培训。培训分为理论、实操和考核三个环节进行。在理论培训环节,培训讲师就常见突然情况、应急抢救重要性、基本操作知识要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讲解。理论学习结束后,现场师生分组进行了模拟急救、心肺复苏及除颤仪实操等练习,切实保障应急救护知识入脑入心。随后与会人员在专业指导下完成了应急救护技能考核。

理论培训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益很大,受益很多。宿舍管理中心运行二部马驰表示,此次培训让我感触很多,缺乏急救知识,在面对紧急情况时我们显得多么无奈,无助的看着生命在眼前流逝。学习急救知识不单是为了师生也是为了我们自己,正是“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体育馆管理中心刘子珩表示,这次培训很有实用意义,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初步掌握了急救处理常识和能力,作为体育馆的工作人员,更能及时判断并应对突发状况了,对自己来说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后勤小生”学生助管团团长陈雨菡表示,我通过这次活动了解掌握了更多关于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收获颇丰的同时也感觉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

实操现场

本次培训丰富了学校服务保障人员的应急知识储备和实际操作技能,提高了他们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保障了师生员工安全。据悉,近期将由校医院牵头、各部门配合在东西校区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这将对建设平安校园具有重要价值。

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杜学振、副主任荆忠海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供稿:后勤保障处

供图:后勤保障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