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知农爱农青年——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展

文体优秀奖学金获得者 | 王舒扬:知行合一,全面发展

2021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王舒扬,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182班团支部书记,荣获2020-2021学年文体优秀奖学金。曾担任中国农业大学艺术团团长、合唱团团支部书记及常务团长,带领校合唱团获得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总决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合唱组北京赛区一等奖;带领学院合唱团获得2020年学校一二九合唱比赛一等奖,2021年学校教职工合唱比赛特等奖;代表校戏剧团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戏剧组北京赛区遴选荣获北京赛区二等奖;多次带领校合唱团参与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制,曾接受北京电视台的采访。

王舒扬参演戏剧剧照

忠于热爱,乐于奉献

当被问及为何要参加校艺术团与合唱团时,王舒扬毫不犹豫地说:“因为热爱”。他从小接触声乐,这不仅打下了厚实的文艺基础,也培养了他对艺术的热爱。他表示,正是因为热爱艺术,所以不管是去合唱团还是剧社他都是很放松的,“就是去见自己的朋友”,他从来不会把排练当成负担,反而享受其中,为热爱付出被他视为课余最好的放松方式。

在校艺术团与合唱团担当要职,使他在学生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团队意识与奉献精神。他表示,荣耀与辛苦是并存的。当真正融入一个集体,他就会乐于为这个集体做出贡献。作为领头羊,他会将心血和精力投入工作的每一处细节中,希望带领团队更上一层楼,并体会奉献所带来的快乐。

王舒扬指挥合唱团演出

严于律己,合理规划

对于如何合理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王舒扬有一套自己的方法。首先,要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利用好上课的时间,跟上老师的进度,认真完成课后作业。他表示,自己也曾遇到过学生工作和学习任务冲突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要学会正确的取舍,合理规划把事情做到最好。当然,也会有无法取舍的时候,这时他会选择坚持做下去,尽自己的力量给所有事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样,在学业与课余活动之间有较快的“思维转换”也是至关重要的。正如列宁所说:“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王舒扬表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的时候,要学会“休息”,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去。在学习时,更要专心致志“工作”。这两个模式既要做到互不干扰,还要做到快速转换,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合唱团排练

劳逸结合,全面发展

王舒扬认为,大学是培养综合素质人才的沃土,在学业能有精进的同时,参加课外活动、学生组织来发展自己的其他技能也尤为重要。作为校艺术团与合唱团团长,他表示,艺术并不是高高在上的东西,它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希望同学们可以接近艺术、享受艺术,共同创造一个更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供稿:团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