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启动北京高校首家智能化垃圾分类驿站

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1年1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垃圾分类“驿百分”驿站12月28日在中国农大东、西校区同时启动,这是北京高校设立的首家智能化垃圾分类驿站。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师生实名注册并“刷脸”就可以进入驿站。驿站里一排垃圾投放口一字排开,师生可以按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分类投放。正确投放后,每次都能根据投放垃圾的重量获得积分,积分不仅可以兑换驿站里货架上的纸巾、牙膏等商品,集满一定数量还能直接提现。垃圾驿站里还设有洗手池和洗手液,方便处理完垃圾的师生清洁双手。

据了解,这个智能垃圾驿站是由北京磁艾特环保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驿站可以实现垃圾分类投放、统计、分析等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为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提供了科技助力,人性化和可爱的设计也让师生科学分类垃圾更有动力。

中国农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去年上半年就制定了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生活垃圾分类暂行实施办法》,广泛宣传并设立专项资金购置垃圾清运车和标准桶站设置,规范桶站标识,从硬件上保障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学校将在激励与约束的双重政策下细化管理措施,长效推动全校师生的生活垃圾投放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首都高校垃圾分类新标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

摄影/刘铮

北京头条客户端2021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