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知农爱农青年——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展

文体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史昕雨:不负梦想,踏雪追光

2021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史昕雨,国际经济与贸易19级本科生,荣获2020-2021学年文体优秀奖学金,曾任体育舞蹈协会社长,北京冬奥会2020二月测试活动、十月测试赛志愿者。

认真对待训练 面向更高奖台

2021年5月,史昕雨作为体育舞蹈协会社长带队赴天津参加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院校杯”公开赛,这作为该社团成立以来的比赛首秀,在高等院校组、业余新秀组等多个组别取得了多项成绩。在同一周,她又随我校舞蹈团赴四川成都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表演类甲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作为我校首位参加首都高等学校体育舞蹈比赛的选手,史昕雨刚刚结束今年的线上比赛录制工作,目前正在与社员一起积极备战即将到来北京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公开赛。

当两个全国性的舞蹈比赛因为疫情改期到几乎同一时间后,同时准备两个舞种完全不同比赛对史昕雨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从春季学期开始到比赛结束,她几乎放弃了所有的的周末和节假日休息,将学习之余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上课和排练中。面对时间不够用、体力消耗大的问题,她的解决策略是百分之百的脑力投入。她认为舞蹈的肢体表达如果不是经过大脑的思考,是不极致的。在每一次和舞伴练习合舞后史昕雨都会反思两个人在技术上还存在哪些问题。同样,在每一次舞蹈团结束排练后她也会和团员们一起从视频发现自己的问题。明确训练的内容和重点让史昕雨得以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中更快进步。

不拘艺术形式 繁荣校园文化

在2020年“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一二·九文艺展演中,史昕雨组织体协社员演出了农业主题的原创国标舞作品《秋盛禾熟》,在同月的优秀传承类社团活动“舞夜风暴”晚会中,首次与IDK街舞社合作跨舞种的舞蹈作品;在2021年“百年风雨 稼穑同行”党史学习教育大型展演中参演《追光者》《逆时光》两个剧目。此前,她还曾在同乐相声协会的专场演出做三弦伴奏。在多场校内文体活动中,史昕雨一直尝试不同的艺术形式:可传统,可当代,可纯粹,可融合,我校的农业特色资源更是拓宽了她的视野。

创新是史昕雨一直追求的宝藏品质。她认为扎实的基本功很重要,但是没有原创力的推动会让自己陷在原地,很难进步。坚守传统的根基,融入新鲜的思想元素是她对创新的理解。从一年的社长工作中,她意识到单一的活动并不能满足同学们对于一个社团的期待,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探索更新鲜的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才能让社团更好地服务校园文化。同时,学校对学生活动多样性的高度包容也让过史昕雨受到巨大鼓舞。在进入社团工作部后,史昕雨也不断鼓励新上任的社长多去尝试多样的社团活动,更高质量地繁荣校园文化。

寄情纯洁冰雪 志愿服务冬奥

经过层层选拔,2021年2月史昕雨成为冬奥测试活动志愿者,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志愿者领域和颁奖领域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拟定志愿者激励机制、志愿者反馈机制,并作为颁奖助理测试雪车雪橇和高山滑雪各项比赛的颁奖流程。在服务期间,她利用平时所积累的舞台和表演经验辅助志愿者MV的拍摄,为志愿者团队设计、指导动作和运镜。同时也依靠自己对冰雪运动知识的积累,指导和帮助其他志愿者的拍摄工作。十月再次回到车橇中心参与测试赛,她承担了大部分的志愿者团队的拍摄记录工作,不仅为我校志愿者团队拍摄工作照,也为低风险技术领域等场馆内其他团队拍摄合影,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作为从小接触冰雪运动的孩子,史昕雨将她对冰雪最纯粹的热爱化作了完成志愿服务的动力。虽然以前经常滑冰滑雪,但是在成为冬奥志愿者后,史昕雨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知道的冬奥理论知识。目前,她与我校其他冬奥志愿者一样,正在认真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培训课程,学习冬奥相关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冬奥志愿者,期待自己在2022年的家门口实现七年前许下的愿望。

因为不负梦想,所以不吝啬每一滴汗水。踏雪追光,奔赴自己所热爱的山海。

供稿:团委、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