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知农爱农青年——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展

文体优秀奖学金获得者 | 鹿凯:百年党旗飘扬 从红色传承中追寻远方

2021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鹿凯,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荣获2020-2021学年文体优秀奖学金,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烟台研究院广播台新闻部副部长,获2020-2021学年中国农业大学学业三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及烟台市“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理论宣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声入人心,用声音传递红色信念

以声音弘扬社会旋律,用感情渲染红色信念,鹿凯用声音努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2021年7月,他代表烟台研究院参加烟台市“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理论宣讲比赛,与来自烟台市各党政机关及高校的近百位参赛者同台竞技,获得三等奖,展现了农大学子良好的文化底蕴与良好风貌,为烟台研究院社会形象的提升做出贡献。在建党百年之际,他还组织并主持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在2020-2021学年获一二·九爱国演讲比赛三等奖、诵读经典朗诵比赛一等奖。

在活动中他更明确了红色文化传递的意义,每一次准备都是一个由输入到输出的过程,每一次准备都是一次自我提升。鹿凯在准备的过程中学习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让校园红色文化由被动接受转向主动求知,了解每一次党和国家奋斗背后的艰辛故事,了解每一位革命先烈的熊熊壮志。红色文化是校园精神的一笔宝贵财富,感动之后有所而动,把接受的故事内化于心,再用自己的方式通过声音进行红色信念的传递,努力做到每一次慷慨激昂都让人感同身受,每一个党和国家故事都让人热泪盈眶。

文化联网,用行动传播文体精神

实干铸就时代辉煌,鹿凯常常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文化传播,以便捷的方式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引发大学生群体对社会生活问题的思考与交流。另外在专业必修的实践课程实习期间,利用自身技能和文体活动素养,完成对两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的访谈纪录片一部,增加党员带头作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社区文化影响力。

排球飞过拦网,鹿凯所在的球队在烟台研究院的排球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排球精神不仅包含着拼搏,更要求进取,排球过网才能胜利,新时代背景下文体精神内涵也要过“网”。在时代和社会的发展中,文化体育精神的内涵在不断丰富,传播的方式也随之改变,数字化为校园文化开辟了新空间。当今的自媒体时代,是否能抓住大学生群体的碎片化时间成为文体精神内涵传播效率的重要影响因素。

怀赤子之心,担千里之任。日新月异的现代信息通讯技术发展,需要打造数字化网络信息校园文化阵地,构筑农大文体精神内涵。在切身去思考校园文化的过程中,他发现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知道大众文化的需求导向,只有利用好传播方式才能真正让校园文体精神的传播深入人心。选择好的传播方式,迎合正确的主流文化价值导向,不仅是社会文体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也应当是当代青年的自觉。美不自美,因人而彰,唯有受众的青睐才能让文体精神在新时代的今天焕发光彩。

继往开来,用心去传承文体内涵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每一种选择都是一种生活方式,选择了在文体活动中提升自我与奉献青春,就是选择了用热爱与坚持去守护心中不灭的信念。校园文体活动的内涵不仅仅体现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更是体现在工作的组织方法里,体现在日常的生活里,人人相守,代代相传。

学生组织是校园中承载文体精神传播、发扬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鹿凯将自己大部分时间融入到了学生组织的文体活动中,融入在了学生组织里。通过跟进每一次学院文体活动,对学院艺术团主持部新一届成员进行培训,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并在团日活动中贯彻党的领导,引领团支部成员进行党团文化学习,鹿凯意识到,传承优秀文化传统,使校园文化底蕴、学生文化归属感得以增强,需要一届一届的“文体人”用行动感染身边之人,用心去涵养文体精神,进而推动文体精神内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全面营造校园文体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供稿:团委、烟台研究院

供图:烟台研究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