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宪法 讲宪法 中国农大常态化、全覆盖开展本科生宪法教育

2021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年来,中国农大坚持将宪法教育作为本科生法治教育核心,结合理想信念教育、“四史”学习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宪法教育活动。

今年,学工部继续依托校院两级工作体系,学校部署、学院组织,广泛动员党团组织,组织全体本科生参与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通过“学、练、评”的学习模式,线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专题,引导学生更加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民法典和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深切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不断深化知法守法意识。

截止目前,18个学院共计12000余名本科生完成平台注册及在线学习,多名学生在知识竞答中取得满分佳绩,荣获“宪法卫士”勋章称号,整体平均分达96.88。

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利用易班在线等媒体平台制作专题推送,知识普及与教育引导相结合,营造宪法学习的良好氛围。

宪法学习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宸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他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学习宪法知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秋水表示,通过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学习,更加准确地把握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法治建设的重要性,明白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权威,履行宪法使命,为建设法治国家添砖加瓦。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