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乡村振兴高校联盟成立

中国科技网 2021年12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12月30日上午,全国乡村振兴高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中国农业大学成立。

联盟由全国42所具有不同学科及地域特点的高校共同发起成立。在当日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上,42所成员高校共同推举中国农业大学当选为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当选联盟首任理事长,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担任副理事长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农业大学。理事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

联盟理事长、中国农大校长 孙其信

联盟理事长、中国农大校长孙其信指出,推动和实施乡村振兴, 高等学校是一支重要力量。未来,各联盟成员高校将形成共建共享的教学、科研、服务一体化的协作体系,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和协同创新平台,实现共同发展、共赢未来。联盟将聚焦四大主要任务:提供智库服务、培养培训人才、开展乡村振兴实践和搭建成果转化平台。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姜沛民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联盟的成立是高等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举措。中国农大及联盟各高校应紧密结合各自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中国农大作为理事长单位,将充分调动学校资源,在人员配置、办公条件、运行经费等方面大力支持联盟的发展。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张桃林

在大会上,指导单位代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讲话。联盟战略合作伙伴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讲话。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线上发言。

大会由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主持。42家联盟成员高校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供图

中国科技网2021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