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1年高附加值植物高效生产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

2021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2021年高附加值植物高效生产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理事长吴玲、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古在丰树教授在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和浙江大学喻景权院士领衔精彩报告。

 

 

会议致辞

会议以“高效·低碳·创新·共享”为主题词,围绕光环境生理、设施水肥高效利用、LED植物工厂、设施莓类高效生产、高附加值植物高效生产、设施生产机械化等专题开设了13场平行分会场,包括10场国内直播和3场全球直播。研讨会全程线上直播,直播间总浏览量达12000余人次。来自日本、荷兰、美国、新加坡、韩国、法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26位国际知名专家和44名国内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做了77场报告交流,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高产高效、清洁低碳、生态智能的设施园艺工程与植物工厂技术,把脉行业发展方向,共同打造农业现代化新机遇。

 

 

会议报告

中国农大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贺冬仙教授、园艺学院王红清教授、工学院杨敏丽教授、张春龙副教授等及我校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国际研讨会。我校教授的农业碳中和预测、药用大麻设施栽培、无人化植物工厂、草莓绿色生产、农业机器人解决方案等特邀报告收到参会人员的极大关注。

会议主席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大水院教授贺冬仙担任,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机械化分会,北京华科润浓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2020年以来的国际交流合作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在温室行业有效加强了我校国际影响力,更开创了4个分会场同时举办且国内与全球同步播的在线会议先河。

同期还举办了2021中国温室产业大会云峰会,500名国内代表和100名国际代表在线注册参会。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