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召开2021年党外教师座谈会

2021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坚持统一战线,团结就是力量,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动员党外教师凝聚力量共同发展,12月29日上午,动科学院举行党外教师座谈会,特邀学校统战部部长杨志出席会议。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与党外教师座谈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杨志部长带领与会人员专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点介绍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进程和《条例》的制定背景、地位作用、工作原则等内容,着重介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领域统战工作重要任务和着力点,强调学校各民主党派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筑牢共同体意识,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杨志领学《条例》

会上,党外教师依次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社会服务、课程思政、科研育人和加强民主党派教师互动交流等方面开展座谈研讨。

643872dffb3e4e0ed3d8f9898a81bcd

d6b330b3eec792bf5c2757f4227df6d

党外教师研讨交流

中国民主同盟赵兴波、曹云鹤、杨文军、韩红兵、尹靖东、王忠、鲍海港、赵春江等重点围绕发挥民主党派职能作用,丰富民主党派活动形式等方面开展交流。中国农工民主党委员袁建敏分享了运用畜牧学科特长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实践经历;九三学社方美英、学校知联会理事邓学梅表示,要加强民主党派在科研育人、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保护教师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学院院长、民进中央委员呙于明谈到,要发扬好党外教师座谈会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党外教师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在脱贫攻坚等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畜牧学科专业优势。

IMG_0267

呙于明发言

会上,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还结合《条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次交流研讨。

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表示,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要持续加强《条例》学习,在统战工作上做实做细做到位,充分发挥学院党外教师对学院各项工作的监督作用,系统整合党外教师宝贵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做好学院统战工作奠定工作基础,同时反馈到学校层面,为学校相关工作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郭晓旭发言

学院党外教师代表、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动物科技学院

供图:动物科技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