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保卫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斗志,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12月8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在前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再次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贾会起主持。

会前,组织委员赵璐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会上,贾会起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领学,围绕《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两份重要材料,从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1bf4da7a2fca6115caf06bfd7516d15

支部副书记领学全会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了发言。

党员代表李隽讲到,回望百年奋斗征程,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是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新时代青年干部当牢记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规律,提初心使命之笔、泼融合研学之墨、落为民情怀之文,在赶考之路上刻画新时代青年干部模样,笃行务实、行稳致远。赵璐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始终要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员代表谈感想

党员代表谈感想

预备党员代表王川谈到,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标初心使命,查一查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还需不断改造提升自己,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扛起新担当、作出新作为,才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梦想。邱春雷讲到,只有学习好历史经验,才能强化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才能服务好。做为一名高校保卫人员更因懂得党的初心使命,领悟党的前行道路、前进方向。通过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使我们的学习作风、工作作风进一步得到改善。

支部书记黄清波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澄净自我,从中汲取精神养分,赓续做党的历史经验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以决心立鸿鹄志、以恒心练真本领、以初心做奋斗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为明年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IMG_9073_副本

支部书记讲党课

专题学习后,黄清波围绕“深入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这个主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意义重大、我国国家安全理论的最新成果、不断完善国家安全体系,进行了主题党课。授课中谈到我们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不断塑造总体有利的国家安全战略态势,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高校保卫干部,要深刻理解内涵要义,不断为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顺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要不断汲取“百年经验”里的精髓,鼓足干事创业的实劲,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党委保卫部 李隽

 供图:党委保卫部 劳树宝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