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一行来校调研学校科技工作

2021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8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一行来校调研学校科技工作,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田见晖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校长孙其信讲话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邵新宇一行表示欢迎,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中国农业大学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从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学校正探索实施校领导牵头、多部门配合的专项推动模式,在种业、耕地、农机装备、绿色发展等多领域制定专项规划方案,努力用改革精神推动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提高发展质量,争取在推进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支撑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全面振兴中贡献更多农大力量。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讲话

邵新宇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统领全校工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措施到位,执行有力。同时作为全国涉农高校的排头兵,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农业农村科技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国家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社会服务优势,努力把创新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做好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期待学校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副校长田见晖从科技工作概况、重大科技成果和未来科技布局三方面出发汇报了学校科技工作相关情况。国家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院士,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农学院赖锦盛教授,工学院院长宋正河教授,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教授分别作交流发言。

参观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胡小松教授介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

参观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生物学院院长郭岩教授介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

会前,邵新宇一行来到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和代表性科技成果展区实地参观,了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科研评价等情况。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汤富强,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农村科技司综合协调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瑞国,农村科技司农业农村科技处处长霍季春,办公厅部长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张田,学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张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杨宁,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姜萍萍

摄影:欧阳永志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姜萍萍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