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8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副校长、美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林万龙,党委副书记、美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既有高尚道德情操、扎实理论基础,又有广博国际视野、卓越实践能力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强化美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中国农大美育品牌,学校印发了《中国农业大学美育改革方案》。成立美育教学中心是学校打造具有中国农大特色的全方位美育育人体系重要举措之一。

林万龙在会上宣读了学校成立美育教学中心和美育工作委员会的文件。

学校美育教学中心主要职能是:统筹全校美育教学资源,开展学校美育教学、课程建设相关工作;开展美育教学改革研究;加强美育场所、平台的建设和维护;负责美育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培育;指导学生艺术活动、美育展览展演和美育实践设计等活动;开展美育交流、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与资源共建等。

会上,主持原艺术中心工作的专任教师宋赛介绍了原艺术中心专任教师的基本情况。美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研讨了学校美育教学中心和美育工作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团委、园艺学院、工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学校美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马文哲

摄影:马文哲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