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书记为本科经管党支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2021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沛民为所联系的经管学院党委本科经管党支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向本科生党员骨干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辅导报告会现场

姜沛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姜沛民书记作辅导报告

姜沛民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充分的了解、把握,自觉地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上,姜沛民从“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三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报告。他指出,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认真去读懂六中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决议》的每一个字都是凝练厚重的,句句也都意义深远,要深刻领会《决议》的两大特点:一是这次《决议》从内容上注重以总结成就和经验为主,二是从历史阶段来讲重在十八大以来及今后的目标任务。《决议》集中阐述了我们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任务、成就和意义,用四个主要任务、四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概述了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经验。《决议》指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伟大的飞跃,阐述了其中一系列原创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三次伟大的飞跃也是我们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掌握的一个重要关键点。

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把握其核心要义。要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六中全会的根本遵循,这是我们理解好、领会好六中全会的一把钥匙。一是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领会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要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五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六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姜沛民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着重把握好三个重点,即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的结论相衔接。

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做到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对全党而言,不同岗位的同志有不同的使命。对同学来讲,要从三个方面来落实。首先要坚定四个自信,汲取历史的力量。要从党辉煌的百年奋斗史当中来汲取智慧力量,做一名积极向上、昂扬向前的新时代的奋进者。二要树立历史眼光,增强政治定力。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弘扬和继承优秀的民族文化,警惕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肩负历史使命,投身强国大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的历史要靠我们创造,新的辉煌要靠大家去奋斗。作为青年学生,要继承好我们党的百年的奋斗精神,把强农兴农转化成学习的动力,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姜沛民书记向同学们赠送学习辅导图书

报告会结束后,姜沛民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图书。

姜沛民书记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合影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主持报告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以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辅导报告。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于哲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