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暖心过大年 学校为600多名留校本科学子发放春节补助

学工部 2021年0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做好留校学生服务工作,让寒假留校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开展留校学生慰问工作,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每位留校过春节的本科生、预科生发放了春节补助,喜迎牛年春节!

受疫情影响,今年寒假全校共有600多名本科生、预科生因为科研实验、毕业实习实践、求职应聘、返乡路途遥远或者因经济困难节省路费等原因,选择了留校过春节,其中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家过年。学校非常关心留校过春节同学们的生活状况,通过校园卡为每位留校的本科生、预科生发放了500或1000元的春节“大红包”,保障学生在校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寒假。

心难离处是故乡,此心安处是吾乡。收到学校的大红包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宠若惊,对学校的感激和热爱溢于言表。

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罗铖表示,“这段时间,校园里的节日气氛逐渐浓厚,食堂精心调剂了伙食、校内挂上火红的灯笼、学院安排了系列活动,学校又给我们发生活补助,学校尽力让我们留校的学生感受到年味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学校的生活了,对我而言,这将是一段非常特别、非常难忘的经历。”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纪康宁表示,“收到我农的春节礼包已经让我感觉很暖心了,没想到还有千元大红包,真是惊喜不断呀。本来以为冷冷清清的春节,却被学校和老师们温暖得没有了一丝丝寒意。感动的不知所言,不在家人身边的我,看着老师们悉心准备的新春礼物,满满的爱心,有种回家的感觉。感谢亲爱的农大如此的爱我,祝老师和留校的小伙伴们新春快乐,拥有一个温馨幸福春节。”

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玉辉表示,“刷卡的时候,惊讶地发现校园卡里多了1000元,正好这时收到了学校资助中心发来的温馨提示,原来是学校悄悄给我们发钱了。没能够回家过年,留下了遗憾,学校暖心的活动,满是新年的祝福。其实,除了春节慰问补助,我还收到了学校收到的新年大礼包,喜庆的新年餐券,夜里校园里挂满了红灯笼,火树银花,彩灯闪闪,年味十足,终于我也成了别人学校的孩子,开心。”

学生不离校,温暖不缺位。学校努力为学生丰富寒假留校生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慰问活动,让学生暖心、舒心,让家长安心、放心,希望春节留校的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平安祥和、温馨幸福的春节。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